現況梳理:學習動機

這一季以來發生很多事情,找新工作、投入商業思維學習、數位行銷學習,然後陷入了某種以「充實」為名裝飾的生活。

不過,也陷入了種種焦慮:是能力上想要精進?是找工作希望有個好的薪酬?是覺得沒辦法在原本工作達到目標?是時間好像不夠用?是自己缺乏系統化思維?是下班時間沒辦法好好休息?是運動好像又荒廢?是希望自己有更多財務的擴充?有基於此一直想要梳理源頭。

描述了職場種種的傷感、學習進度的迷惘、原工作的目標任務的達成,更說到證明自己;我的另一半聽完,他覺得我在這個過程中,最想要的並不全是那些精進狀況、獲得什麼,而是我想要證明自己前東家老闆不是對的、做錯了,換句話說這一季以來帶著某種報復的心態在成長,以至於陷入一種膠著的焦慮。我恍然大悟:是的,的確是如此,雖然認真投入,但伴隨著心裡的苦楚,為難自己!

隨著釐清之後,再細細爬梳後,我又亮了起來,重新檢視我的學習是為了什麼:我希望自己有一個以工作為核心,去學習、支持、互動的社群,我不是什麼都要,而是在龐雜的內容揀選自己所需,讓這些輸入、輸出不再是因為情緒受苦,而是玩出來,樂在其中。

動機釐清後,時間才能回到自己手上,而不是被繁複的資訊碾壓。很開心能從迷宮中跳躍出來,而不是鑽在複雜的路線裡,故以此為記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存檔]逝去的磚瓦情(六甲、官田瓦窯)

毛毛,哨兵的療癒系寵物

綠色和平「無魚之家」在說些什麼?